9UsayiO.jpg

 

大家情人節快樂!

 

最近沉迷在《Voice》和《明天和你》兩部韓劇中,Voice上次已經介紹過了,來談談超美學韓劇《明天和你(내일그대와)》吧!

 

簡單來說,男主角可以穿越時空,自封“時空旅行者”。等等!該不會又是穿越劇吧,韓國人不膩嗎?但很新奇的是,這部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穿越劇;前兩集已經飛快破梗清楚告訴你男主角劉少俊(李帝勳飾)穿越的方法,而且也告訴你為什麼他跟女主角宋馬琳(新慜娥飾)為什麼非得糾結在一起。然後只花了第三集推拉,第四集就無敵大放閃結婚!

 

這是一部反過來演的韓劇!

 

大家覺得一部好的韓劇需要具備什麼條件?除了邏輯之外,我認為「能夠扭轉我對演員的印象」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。

 

看《明天和你》是為了李帝勳,因為他飾演的《Signal》我實在太喜歡,雖然他在《Signal》裡面不太算是第一男主角,演到後來戲份亮點都被大叔搶走了(咦),但當初那一幕為了哥哥崩潰的演技仍在停留在我心,所以《明天和你》非看不可。

 

但女主角新慜娥我就真的超級無敵沒好感(粉絲抱歉!),尤其唯一看過她的戲是編劇根本亂搞的《oh  my  venus》,總之扣分扣到一百點。以男生的角度看,新慜娥也不會是那種絕世正統大美女,反正帶著不喜歡她的心情去看《明天和你》,居然...好像覺得蠻配的!

 

女主角宋瑪琳的個性好討人厭,可是卻不會看不下去;新慜娥的長相我不喜歡,可是卻覺得她演得好到位;如果有一個喝醉酒的女生一天到晚發瘋介意當童星的過去,我身為李帝勳的話絕對不會愛上她,但新慜娥演得就覺得沒關係、好像真的很有苦衷一樣XD

 

大家可以看花絮影片,兩人講肉麻台詞之際完全融入角色、看起來相當放鬆,我想這也是此劇拍出來讓人不感違和的關鍵吧。這部戲也算是讓我扭轉了對新慜娥的觀感,相信不討厭她的你、你、你們,一定可以立刻入坑(?)、千萬別錯過所謂“帥到逆天”的李帝勳。

 

花絮影片→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tudyJapaneseKorean/videos/1887397434813698/

 

明天和你6.jpg

 

明天和你3.jpg

 

明天和你5.jpg

 

除了劇情非常特別令人好奇接下去會怎麼發展(無法言喻,只能請大家自行觀賞),雖然有點要花腦筋,李帝勳和新慜娥兩個演員真的讓此劇活化了起來!拍攝色調又相當柔美有詩意。如果有人搞不清楚穿越的時序,可以看鏡頭的比例,只要有縮放的畫面就是男主角去未來時空了,正常畫面即是現在。

 

第四集結束在一個很微妙之處,以為兩人就要開始無限放閃之際,劉少俊的表情和台詞都相當弔詭也懸疑,這部戲是事前拍攝完畢,他想表達什麼我還不知道,有可能是對於家庭的詮釋、對婚姻的定義,而女主角寫給男主角的“分手信”,更是劇情用心的證明,非常到位詮釋了極度沒信心的小孩在面對眾人背叛之後的恐慌

 

我相信這絕對不是普通愛情劇,也不要拿穿越劇公式來套用,真的要說韓劇為什麼吸引我的話,《明天和你》做了非常好的註解:

 

韓劇永遠都有令你想不到的新意!把老梗變成創作,真的是韓國戲劇之最高能力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貝爾達 Bear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