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是用”小甜甜”布蘭妮(BRITNEY SPEARS)的演唱會圖示,沒錯,我今天要來寫的是布蘭妮演唱會「詐騙案」。別以為這跟日韓沒關係,詐騙集團隨時都在你身邊啊~

 

britney-spears-hk-concert2017-1.jpg

 

先說結論:現場遇到演唱會/見面會主辦單位很瞎、很爛、內容與宣傳不符合或是違反購票者利益時,你要做的事情是什麼呢?「不走」!

別離開現場。就算是死纏爛打也要在當下請主辦單位出來負責,一旦離開就等於給了對方有路可逃。社會環境又不重視消費者權益,你事後不管是要告、要退款、要溝通都很難。我這篇要講的是,好友被詐騙之後拿到了退款的故事!

簡單敘述一下經過。好友日前買了昂貴的布蘭妮演唱會的票,演唱會開唱前,他本來覺得自己的位置超棒的,視野遼闊。(見圖)

 

127006.jpg

結果開唱後呢?(見圖)

127007.jpg

127008.jpg

127009.jpg

根本被人頭擋住。

其實事發那幾天媒體也有報導,大家google一下就可發現很多人抗議主辦單位「IME TW」現場根本沒有管制特區的區塊,導致很多買便宜票的人往前衝,結果花大把鈔票的人就這樣吃虧到極點,只能享受滿滿的人頭畫面。也許你會說,「是那些跑到前面的人沒公德心!」是啊,沒錯,但我們沒有資格要求人人都當道德乖寶寶,別人自己要墮落我們也沒辦法,主辦單位卻是收了滿滿的鈔票,有義務要維安的人。

我其實不能接受主辦單位說什麼1680元票價的人跑到7000多區域,他們只能「柔性勸導」這種說法。他們應該要往源頭去想:「為什麼一開始就沒有隔離好。」這才是真正失職的地方。anyway我也不貼出秀自己只買1680票、但開心的說「跑到VIP區看了一趴」的歌迷FB截圖了,畢竟公審、肉搜不是我的目的,我的目標是:教會大家自保、不要浪費錢。

朋友最後拿到了退款,整整VIP區的票錢全部一毛不少的還給他了。

他的做法是:現場找主辦單位人員→找到後得到名片→但對方消失不出來處理。於是他們苦等好幾個小時→有人一氣之下決定報警。

沒想到警察來了非常熱心協調,也告知大家如果協助大家現場協調確定退款事宜,事情就好解決。真正要成立「案件」就會拖很久、而且不一定能獲得成果。

我這樣雲淡風輕寫得很短,但其實朋友當天累得半死還要趕回來隔天上班,在現場根本耗費心力。但他就是不甘心被爛主辦詐騙、堅持和一些人在現場進行「焦土戰」,後來成功的得到允諾會退款,回來也收到ibon人員的退款聯絡,前幾天收到錢了。

 

127011.jpg

(跟工作人員僵持中)

 

他說,很多加入“布蘭妮自救會”的歌迷沒拿到退款,因為沒留在現場,回來打公司電話、找主辦根本不見人影。最誇張的是主辦單位沒空退錢、卻很閒的在臉書上刪除留言,把一堆自救會常出現的id都封鎖刪除了。(上次別篇文章還有人說我刪留言,天呀真的不要污辱我的格調好嗎~~~)。所以說,雖然回來再處理不是錯,但如果各位遇到這麼爛的主辦,一定要拿出追星的打死不退精神(?)、留在現場逼他們出來面對。

 


 

大家都知道我從不勸退任何人想要去演唱會和見面會,雖然有時候被當提款機很不爽,但我也懂得大家想要見到偶像一面的心情。要知道如果當了提款機之後,「好歹要開開心心的當ATM」(?)吧!別去了現場還吃一肚子氣回來,這種主辦單位,下次花錢前再想想。所以!真的花了錢,遇到爭議問題,趕快報警,別傻傻吞下去。

那布蘭妮糾紛跟日韓有啥關係呢?嗯哼,聽說跟G-Dragon演唱會是同一家主辦單位呢....

我無意攻擊任何主辦單位,只衷心希望各單位拿錢辦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貝爾達 Bear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