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0925172300332.jpg

 

不少身邊的朋友或是粉絲都反應,《愛情的溫度》後半部欲振乏力,「溫度」似乎有變冷的趨勢,我無法否認,但又想來替它說句話。

 

在劇情部分,不否認進入了大多數的人比較不喜歡的「老梗」系列;尤其女二池洪雅(趙寶兒飾演)的心機滿點,前後想表達的重點是什麼,我還catch不到;男二朴正宇(金材昱飾演)被虐的不要不要的,三角關係也讓人覺得厭煩。更別說男一媽媽的突然間洗白、與她男友之間的互動,其實不太想看(?);餐廳中又帶了女職員的戲份,更是感覺支線有點紛亂。

 

不過整部戲最重要的“經典台詞”和引導人生思考的部分,我覺得還是驚艷;如果不嫌棄劇情走向有點不真實方向的缺陷,《愛情的溫度》還是值得把它看完(吧)。如果手機看不到影音,可以點 →  https://goo.gl/dCPxZ7

 

 

 

 

「找尋自己的鹽巴」是我認為整部戲中半段開始最重要的議題;第18集最後面男一溫正善(梁世宗飾演)與女一李賢秀(徐玄振飾演)的接吻戲雖然很浪漫,設計不落俗套又有成熟愛情fu,但我覺得更讓人心動的是接吻前的對談與演技。

 

在這裡溫正善說了:

「妳知道我們是靠大腦來分辨味覺的嗎?」

(맛을 뇌에서 인식하는건 알아?)

「大腦在分辨味覺時,如果有鹹味在,就能夠讓我們更能去感受其他味道。」

(뇌에서 맛을 인식할 때 짠맛이 있음 다른 맛도 잘 느끼게 해줘.)

 

我認為這句話貫穿了整部戲的主旨,你要如何找到「人生中的鹽巴」?以戀愛對象來說,能夠讓你更好的人就是你的鹽巴。透過這個人(鹽巴),你可以感知到更多世界上的美好;透過這個人(鹽巴),你可以看到更多世界上的景色;透過這個人(鹽巴),你可以得到更多低潮時的療癒;透過這個人(鹽巴),你可以更能前進到原本看不到的境界。

 

愛情就像鹽巴一樣,有時候情緒上的「很愛」並不一定是正確的人,有些太濃烈的愛會傷人、也無法幫助自己走上正軌。所以很多人會感慨,最終結婚的對象、並不一定是你最愛的人,但卻是最能相處的人。而相處最終、會昇華成一種最愛。

 

這也是我認為,為什麼我還能忍受《愛情的溫度》進入「2男搶1女」這種芭樂劇情的主要原因。因為男配角朴代表雖然出手干擾主角的相愛,「形式上很芭樂」,「內容上卻很高明」。

 

很多人覺得朴代表的求婚來得很突兀,但他說到了重點:「我的求婚是有根據的。」正善不能理解,你們沒談戀愛、對方一直都拒絕你,為何可以求婚?但我想劇情在這裡只是用了比較極端的手法來呈現,其實朴代表的愛並不一定會無疾而終。

 

為什麼?因為陪伴也是一種愛,而且他是有禮貌有距離有信賴感的給女主角陪伴,他確實在女主角非常慘烈、愛情與工作都落空的時候,「無要求」的給予了援手。或許有人會說,這種求婚就是想要回報啊!但多數想要回報的人,我不認為他們可以等5年又以禮相待,所以我還是覺得這個人設刻畫是很美麗的(當然也就有點夢幻)。值得注意的是,賢秀不愛他,卻也不討厭他,能夠跟他一起相處、能夠接受他在身邊陪伴自己的低潮。在現實生活中,要從負分走到正果不太容易,但要從0從到最後,我只能說機率並不低。(連續劇當然就...男主角比較吃香啦。)

 

連續劇中賢秀始終都是只愛男主角,所以如果最後寫成跟男配角在一起,也太瞎了。以劇本的前後一致和完整度來看,非正善不可,我想表達的是,在劇情的過程中,還是可以看到些不同的深刻感觸。

 

其實如果大家有看過台劇《白色巨塔》的話,我的感覺很類似;有時候太happy ending無法引起我的共鳴,最愛的並不一定能夠入手是生活中會發生的事實,而最終選擇一個可以陪在身邊、讓自己安心的情況,那也能以愛相稱。

 

且不論結局會如何,賢秀在劇情過程中,都是在尋找自己人生中的「鹽巴」;尋找好的劇本、尋找好的愛人、尋找好的朋友、尋找正面的能量。鹽巴對廚師來說很重要,對編劇這個職業來說也很重要,我想這就是貫穿全劇的一句台詞。

 

儘管劇情漸漸的不那麼「生活化」,支線有點混亂,重點演得差不多了,確實給觀眾的溫度下降。但以上能夠反覆咀嚼的台詞不少、再加上朴代表心痛還能誠實以待,又說出那麼有道理的對峙台詞:「我不能對賢秀生氣,只好對你生氣!」,我特別喜歡這句話,演出另一種愛情上的頂尖對決,也展現出了不同年紀遇見愛情的挫折時,應對的差異。男一比較純愛,男二比較戰略。如果手機看不到影音,可以點 →   https://goo.gl/WkE5Ja

 

 

 

 

主角群的演技都相當舒服且入味,女主角隨時的表情刻劃、紅了眼睛等小動作,都絲絲入扣,男一男二的聲調特別又有韻味、聲線又好聽,也都是我仍然給《愛情的溫度》一票的原因,希望編劇能夠讓我們好好的把這部戲好好看完。

 

DIC9NfmUMAEdfSK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貝爾達 Bear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