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談練習生實境生存節目男版《PRODUCE 101(프로듀스101 시즌2)》,就先來個最近橫掃各大排行榜的歌曲“Never”吧。

(這組表演Never的團體中也有台籍練習生賴冠霖、雍成宇)

老實說我對男版《PRODUCE 101》起初一點概念也沒有,誰是誰根本臉盲(雖然現在還是),而且我真的無法對他們投以崇拜的眼光,大概是因為我弟就差不多這麼大年紀吧如果要我追星追《PRODUCE 101》的弟弟們,感覺好像犯罪啊啊啊...(誤)。

賴冠霖.jpg

(賴冠霖。如果弟弟長這麼帥就好了(?))

那麼現在到底為什麼要談男版《PRODUCE 101》?因為剛好聽了“Never”這首歌,舞台實在太‧像‧出‧道‧作‧品!根本可以直接就這樣出道了吧。於是我開始思考一路對男版《PRODUCE 101》的小觀察,寫些跟粉絲觀點不一樣的突發奇想好了。

首先,也是結論,讓我喊一聲“人生真難,但練習生更難!”

第一,身為台灣人,怎麼能不提賴冠霖呢。

第一次知道有賴冠霖這個人,就是新聞或是網路上有人說他「自稱」中國人。我當時沒留意太多,只想說:「挖哩勒,那他還要混嗎?」然後就不管了。沒想到過幾個月鄉民和Fans留言怎麼變成「賴冠霖好帥!」、「他英文說得真好。」而且排名還扶搖直上來到第2,是人氣有多破表啊?

轉念一想,我們也真的很容易被網路資訊左右呢。當初的那個「中國人」事件我還是沒有深究,但是看起來像是沒有真正的證據,只有對岸一名女粉絲拿出的簽名當作物證,力道很薄弱。「天啊,那時候我還覺得他玩完了。」我深深地反省自己懶得求證的行為,也難怪當時一直覺得經紀公司(cube)那麼知名,捅了這麼大的簍子應該會出來道歉解釋吧,結果啥也沒有?(黑人問號)。現在一想,喔~搞不好大家激憤的叫罵根本只是來自於虛幻的一件事情。

既然前面沒好好了解可愛的台灣弟弟,我帶著慚愧的心看了他一些表演,以17歲來說顏值真的很高(我弟怎麼不是長這樣XD)。再加上舞台魅力也很足夠,語言能力又強,感覺從101人最終淘汰賽到11人出線是沒問題的。

賴冠霖2.jpg

賴冠霖第一次評價舞台:

賴冠霖第二次評價舞台

再加上最一開始分享的“Never”,賴冠霖看起來真的是一個很有天賦的孩子,而有多少人像我一開始一樣就把他打入流言冷宮呢?雖然說我也沒因此上網留言罵他,但我相信這麼做的人不在少數,我們的生活中好容易受到虛假左右喔!(再反省一次)

anyway寫這篇也不是要大家支持他,賴冠霖是一個有感而發的點。

第二,女團終究不如男團,得女粉終究得天下。

以前寫過“少女時代為什麼稱霸”一文,其實就是因為她們握有龐大的女性粉絲市場。身為女性的我不得不幫廣大同胞(?)承認我們的花錢意志力很強大,看到帥哥都想收藏不打緊,看到美女也想收藏才糟糕(因為這樣不是要花兩分錢?可惡!)。於是消費能力是男性的倍數。當然女性比較容易死忠掏錢給偶像這件事情,相關原因可以見當時的舊文

我很訝異的不是這些10~20幾歲的小弟弟們有粉絲群,畢竟韓國打造偶像之能力驚人,再加上又把訓練的過程綜藝化,會“變得很好看”這件事情我從不懷疑,人氣培養出來一點也不奇怪。但一開始男版《PRODUCE 101》除了傳出賴冠霖的流言之外,也陸陸續續一副很多負面消息出現,真的讓人誤以為不會成功、大概沒人看,怎麼現在有一天就大紅了?演唱會的票號稱比EXO和BB都難買~

左思右想我還真不明白,後來覺得還是歸論到得女粉終究得天下這件事情上比較合理,現在男版的《PRODUCE 101》聲勢已經超越當初的女版了,而且排名比女版當時變動得更多,幾乎每周都有新發展可言,我身邊的粉絲朋友妹妹(?)們每天茶不思飯不想,深怕沒留到最後11人女版當初就是金世正和全昭彌人氣最頂尖,沒什麼太大變化,在此推薦金世正的所有影片,大家可以去google,真是個可愛又有大叔魂(→只有這點跟她相同)的奇女子,唱歌實力又夠。

第三,要參加實境節目就不要得罪剪接師(誤)  

好啦,開玩笑的。但我的意思是,剪接根本定人生死。我其實不太看實境節目,主要就是因為我很容易去想像那些影片播出來背後的動機,結果反而自己內心糾結半死。

比方說聽說有一集播出了一位參賽者權玄彬(권현빈)練習不認真的畫面,結果粉絲或是網友或是反正也不知道是誰,大韓民國全民一起開罵。權玄彬的粉絲妹妹一直跟我哭訴,我就一直翻白眼說:「這些都是節目效果!不要陷進去~~~」我的意思是:1,節目效果,所以權玄彬可能沒有不認真啊,只是「被不認真」。2,節目就是需要一些起伏才有收視率,所以大家的反應也可以看淡些啦。但妹妹們當然不會理我,仍舊每天備受煎熬哭翻在“權玄彬被大家(網友)欺負的地獄”裡。well...總之,韓國人什麼不會,就最會以假亂真啊(咦?),數數看自己被《我們結婚了》的夫妻XXCP騙了多少次?粉絲人生總在XXCP各自交了實際的男、女友後才清醒啊~

所以朋友問:「那妳就都不看嗎?」沒有啦,就播完久一點再看啊~不要跟他們節目那麼同步調,心裡比較不會跟著時事太入戲(?)。

後來妹妹又說了:「當初批評玄彬的那些fans,現在看他排名岌岌可危又說好可惜,真是ooxx。」喔my尬,我還是要說一句,“人生真難,但練習生更難!”

第四,練習生果然是韓國演藝圈的基石,但也是毒藥。

看到練習生可以演出“Never”和之前的“Sorry Sorry”這般程度高超水準的舞台,不禁讓人緊張的擦了一把汗,台灣演藝圈的「培養能力與訓練環境」要加油了。我並非認為台灣人才華不夠,但沒有這種精密又專業的訓練環境,很多人不會被看見、被看見的很多沒練

當然,練習生就搞得這麼殘酷又疲憊,自然也讓我心中有點感慨。女團、男團看似風光,在韓國出道當idol就已經很難,當上了還會被貼標籤說「你只是idol!」他們對偶像的眼光仍是有色的呢。

我的老天鵝啊~人生真難,但練習生更難!

 

備註:終於把弟弟們的表演都看完,我私心選了雍成宇(옹성우) 最帥,因為我喜歡man臉而且他不管什麼造型我都認得出來耶。但我不能愛上你,雍成宇就當我的弟弟吧。(誤)

(賴冠霖為什麼每個妝感都讓我認不出來-_-,他好像淡妝素顏最帥氣!)。

(↑雍成宇的sorry sorry舞台)

(↓雍成宇的Get Ugly舞台)

雍成宇.jpg

(↑左二雍成宇)

arrow
arrow

    貝爾達 Bear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