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始接觸韓國的插畫家,也是從學習韓文起源的。類似像這樣《從你和我,變成我們》的短語小日記,很適合剛起步想要從單字進階到看懂長文的自學者。

●博客來購買 → https://goo.gl/y6Dcyk

 

298936.jpg

(封面。順便偷渡子瑜和IU  XD)

從你和我,變成我們》是作者裴城太講述新婚夫妻和2隻貓的生活,看起來主題很普通,不過看一看很常點醒日常生活的共鳴。

像是一起看電視就會變得很「ㄎㄠˇ威」,好像不討論會死一樣XD,或是想吃什麼的時候突然心情變很好,那個也想吃這個也想點,我其實對美食是沒什麼慾望的人,天天給我青菜和肉我也可以一直吃一樣的,但有同伴的時候就會很有興致討論想吃什麼。上次跟好友一起聊到,我不曾一個人出國,因為只有一個人我會偷懶、懶得去餐廳、懶得查資訊,就會什麼也沒做了哈哈哈。

 

298935.jpg

除了生活小溫馨之外,裡面也講到剛面對「新婚」而湧上來的「實際感覺」,我想這也是一般人很常遇到的情緒。不只是婚姻愛情,而是當你體會生命中真的有一些人不曾離去,或是之後會一直跟你緊緊相依時,那份實際感覺是跟想像中不一樣的。(當然也會有煩人的點?! XD)

推薦這本書除了可以在下班後放輕鬆的看看圖文、想想自己的生活所得之外,其實也建議大家有韓文閱讀障礙的困擾,可以先從圖文書下手。

一定有人問,「ㄟ?可是這是翻譯書耶,怎麼學韓文?」沒錯!通常我都會「買兩種」。看到這裡大家應該會嫌貴,等等!等等先別關掉網頁嘛~人生就是有付出才有得,我個人認為學語言有一個步驟一定不能跳過,就是逐字對照。但要去哪裡可以獲得逐字對照的機會呢?日文的資源比較多這種材料,韓文還很少。特別是這本圖文中有少許「對話雲朵」,裡面只有“一句話”的,非常適合韓文初學者拿來對照使用。

千萬別像我一開始自以為可以從小說開始對照,結果一大段對照來看來看去,就.....想睡了XD(大家也懂,韓文沒有漢字,看不懂的時候特別容易入睡)

最近有粉絲訊息我說,因為我寫的文章讓他去買了作文書籍、認真地準備而考到TOPIK六級,而且是高分通過!我覺得好感動喔(不是客套!),我有時候會因為太累懶得寫文章經營粉絲團(旁人表示:有時候?是常常吧!),忙到想說算了,反正我也不靠粉絲團吃飯啊~但有人因為我的文章而得到了肯定,有人因為我說的話而改變了自己的生活,而且是他想改變的方向,我覺得頓時又充滿動力了!!

未來如果我有偷懶的時候,請大家多多鞭策我XD。(一直想要開個“如何準備韓文檢定+日文檢定”的直播小單元,但一直發懶...)

 

離題了。回到《從你和我,變成我們》。這本書還贈送了空白的明信片,讓大家自己填寫對話。我覺得也蠻有意思的,因為同樣的場景,對很多人的意義不一樣,長越大就知道,一件事情不可能只有一種說詞。這個小巧思有一種「每個人的甜蜜都不盡相同」的fu~

 

1111111.jpg

這邊準備3本書送給大家,非常抱歉我因為堅持要把書看完才寫心得,所以這本書已經出版了一陣子。還沒買的朋友就來參加抽獎吧!也別忘了多珍惜身邊一起製造「光明」的人們。(這本書的原書名是”구름 껴도 맑음”,翻譯就是“烏雲壟罩也明亮”

 

●博客來購買 → https://goo.gl/y6Dcyk

arrow
arrow

    貝爾達 Bear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