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ts01.jpg

(photo : twitter)

 

身為一個不是粉絲“Army”的路人,為什麼會被BTS吸引?又或著我們反向來思考,如果連不是Army的人都能夠為BTS傾心,是否正說明了他們成功的象徵?

 

 

所有人都知道BTS(防彈少年團)很紅、紅到堪稱「世界彈」的等級。但理由呢?很有實力?很多偶像團體也很有實力;很帥?純看顏值嗯好像不是每個人都帥吧(被揍);音樂很好聽,這是真的,但光有這樣也不足以稱霸世界。對我來說,2個半小時近距離的舞台表演,翻動的是內心的治療與成長。

 

剛開始乍看BTS時最喜歡柾國,因為誰也不認識,第一眼覺得這人最帥,喜歡的純粹是實力與音樂(重點當然是外貌協會)。現在還是喜歡柾國,但RM並駕齊驅ing,他的歌詞、他的字句、他的邏輯、他使用文字與語言的能力,再再都說明了是何等智慧與天才。這裡我迎來第一個成長,來自於不以貌取人。(RM表示...)

 

因為工作的關係,這不是我第一次看BTS演唱會,但卻是第一次如此認真。會如此想要認真,主要原因是因為〈Idol〉這首歌。如果只聽音樂、又得知加入了南非音樂曲風,再看看造型,會覺得是特立獨行的活潑曲風。但攤開歌詞,講述的是最自己的愛護,這一件講到老掉牙的口號,「愛自己」卻是許多人永久的課題。

 

曾看過朋友們傳來的BTS表演幕後花絮,不免剪進成員狀況不好、鬼打牆的疲憊身影、時而有對自己失去信心的表情。RM的理智呼喚常常出現,「啊,原來偶像也會累。」

 

這裡我迎接了第二個成長。〈Idol〉並不像音樂呈現出來的歡樂,仔細地咀嚼一句句的提醒,那是對陷入困境的自我最後的呼喚。如果說這是一種正能量,我覺得有點負擔,但搭配上那些幕後花絮的片段在腦海中以跑馬燈的方式閃過,演唱會的第一首歌全場尖叫呼嘯,卻能終於讓人內心寂靜地明白,很多時刻的死巷,不能用一句「你已經擁有這麼多了,幹嘛還擔心這些事情」帶過。BTS的存在對我來說是一種特別的恍然大悟:

 

「那麼會賺錢、那麼多人迷的7個人,仍然有迷惘的時分,仍需要“愛自己”的指引,我呢?當然也能偶爾停下腳步,接受自己的迷路。」為什麼會煩惱很多?其實是因為能力越多、擁有越多。

 

這麼說來,煩惱是一種財富(雖然不想要)。

 

這是我的第三個成長,慢慢地了解這一團7個人賺大錢卻仍有擔憂的樣子,生活至多時刻是很難拿出同理心的,但慢慢地就能發現,這個社會不分紅黑(?)、不管高低,其實你我相同的地方很多、一樣脆弱。最終,我們都要走上Idol之路。

 

學會什麼也不做,只是朝心之所向,練習愛自己。這是第四個成長。

 

如果說〈Boy In Luv〉、〈Danger〉代表年少輕狂的奔放,〈I NEED U〉代表不服輸又找不到解答的徬徨,BTS大紅的原因,除了音樂性豐富之外,對我而言是因為〈春日〉、〈Not Today〉、〈DNA〉、〈FAKE LOVE〉、〈Idol〉緊扣了自我意識的確認才讓7個人進駐人心。

 

BTS彷彿在告訴我們,沒有人是完美的。我們具有的〈DNA〉是天生註定無法撼動,我們的宿命是鋪好的一個舞台,我們會遇到〈春日〉般的離別蕭瑟,也會遭遇自欺欺人、如同枷鎖般的〈FAKE LOVE〉惡夢。但這一路上我們依舊得打起精神告訴全世界至少今天不會倒下,我們必須告訴全世界一句座右銘:我能把自己當作Idol般的存在。

 

這份自我意識的呼喚是潛移默化的點滴,且到了Idol的歌詞才能湊完一張拼圖,也因此形成我想要認真的觀看《LOVE YOURSELF》演唱會的最大動力。

 

如果說柾國是我的青春與熱情,RM就是我在不知所措時的冷靜與理性。2個半小時的演唱會,出現的每一人的SOLO橋段,不但讓粉絲體會到他們用心,也讓我這樣的路人學到了何謂不可或缺。在7個人合體時,反而難以移開視線到除了柾國與RM身上,不論摯友們如何如何訴說美好,難以領悟的怎樣也不會想通。

 

但當舞台上只有一位歌手時,終於明白他們都是拼圖,唯有無私才能成就BTS,這是我最後一個成長:靠近、閱讀、才會有真正的了解。

 

當然舞台效果與歌舞實力,相信不用非Army人士多描述,大家自行可身心體會。身為一個喜歡觀察韓流(不是韓國瑜,謝謝)現象的路人,走在傾心的道路上,更令雀躍地想知道,「究竟K-pop偶像團體的突破,能夠到哪一個層面?」不可否認,偶像團體就是有它固定的S.O.P,BTS打破了很多,但也還沒打破一些。未來我們身處的時代,「世界彈」能否突圍所有前人的紀錄與時間帶?

 

很期待、很有趣。

 

在熱情衝動與理性思考之間成長防彈少年團BTS《LOVE YOURSELF》演唱會帶給我的波瀾,遠超過了2小時的歡騰慶典。我不曾尖叫,但內心曾經撼動。如果你也有迷惘的時分,歡迎下次一起來挑戰成為自我的Idol、走出限制自己的迷宮。

 

#可是瑞凡要先有票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貝爾達 Bear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