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 1.jpg

(鬼鬼跟以前合作”我們結婚了”節目的玉澤演合照)

 

這幾天不少朋友、網友都傳訊息來表示:「鬼鬼居然進軍韓國演藝圈了!?」因為之前就一直有看到新聞,所以我沒有太驚訝,大概知道她以歌手身分簽給大公司CJ E&M,以歌曲「Suger Rush」會登台表演。

 

只是當我點開影片之後,我第一瞬間所想的念頭,實在是跟「網友」討論的有點差距。先說結論;Suger Rush這首歌並不是我喜歡的路線,鬼鬼上音樂節目的造型我也不是很滿意,整體舞蹈都還可以改進,但表現算中規中矩,蠻佩服她可以在3個月內完成這些準備。

 

但當朋友告知她在網路上被「噓爆」的時候,我相當疑惑。儘管熟知從前「黑澀會美眉」這個節目大眾並不喜歡,我自己大概也在心中嘲笑過了幾次,但畢竟現在的吳映潔已經跟當年不同,而鬼鬼確實也證明她有實力在演藝圈發展(黑澀會也不見得很多人能留下)。

 

鬼鬼第一次的音樂節目 2016/09/28

 

 

鬼鬼第二次的音樂節目 2016/09/29

 

 

看了一些評論,不外乎是批評她跳舞跳得差,表現很糟,MV拍得糟糕之類。音樂節目上了,也看不慣她所有的一切,甚至扯到進軍中國、想賺對岸市場等論點,沒完沒了。

 

以我自己長期接觸韓國演藝圈文化來說,我不會這樣苛求吳映潔。當然她有足夠的進步空間(我最不滿意的就是她對嘴的效果不是很好,請再加油!),但光是要能夠談到跟大公司簽約(除了周子瑜之外,成功進軍韓國歌壇的台灣人又有多少?)、讓他們幫你打理好可以出道上節目(你知道有多少人沒音樂節目可以上嗎?)等等,這些都已經很難。我自己學韓文,要在真正的韓國人面前講韓文,心跳加速個幾分鐘是家常便飯,難免緊張,別說要在他們面前唱唱跳跳了。

 

當然,很多人會說,是鬼鬼自己要選擇在韓國出道,就要接受公評批判啊!這我完全同意。但關鍵在於,「你會用相同嚴苛的標準,去看待一個韓國的菜鳥藝人嗎?」答案就很明顯了。

 

如果今天在台上肢體動作僵硬、曲風挑得不適合、舞蹈太過簡單的這些缺點,發生在「一個韓國人吳映潔」身上,會有這麼多人抨擊他嗎?我想就算不喜歡、看不順眼,大家也就放水流過去了吧。我常常覺得台灣之所以各方面都沒有競爭力,很大一部分跟自卑心態有關,當然也跟過度的崇洋媚外有關,鬼鬼的案例就是其中之一。

d2059086.jpg

d2060889.jpg

(鬼鬼(右三)跟天團Apink合照,說真的,有很多人能做到這件事嗎?! (笑))

d2060891.jpg

(鬼鬼與GOT7的Jackson)

 

很多人把從前的「黑澀會」恩怨連帶至今,很多人用度數最大的放大鏡、檢視一個我們自己台灣的歌手。你可以說,不一定是台灣人就要力挺,這我絕對同意。但在無太大缺失的情況下完成音樂表現節目,還是在要求嚴格的韓國影劇圈,我其實看完的第一瞬間,是有佩服吳映潔的。

 

有人說,只練3個月就想出道?太短了吧。我同意,不過這是公司的策略,如果可以,我也建議她下一次舞蹈可以練久一點,但換句話說,練3個月就可以完成非母語音樂節目的舞台效果,也並非省油的燈。

 

當然,或許我一開始就覺得吳映潔的長相是我喜歡的類型,覺得她算可愛,大概有加分。但更重要的是,回首想想多年前,當你(也包含我)在心裏不屑黑澀會、不屑鬼鬼的時光流逝後,我們成長了多少?我們做了多少努力,或至今人生達成了什麼成就。而鬼鬼,她不但在對岸有演藝圈市場、更站上了你和我都常常關心的所謂的韓流最高殿堂。

 

那麼,有誰比誰更高尚嗎?誰比較厲害?

 

我是這麼反省自己的。希望這份「噓爆」、只是代表眾人的眼紅忌妒不甘心,而不是讓外界以為「鬼鬼」吳映潔進軍韓國演藝圈,表現得很差勁。

 

不管吳映潔在韓國出道的目標為何,又或著可能想藉此當跳板更拓展中國市場(我並不反對,要跳板也得先跳上去!),我仍舊祝福也期待她下一次還能推出別的歌曲。私心建議,如果能找回適合她的黑長髮和運動風格裝扮,可能會更成功吧!

arrow
arrow

    貝爾達 Bear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